臉太長戴不下! 重慶網紅黑猩猩模仿飼養員戴口罩萌翻遊客

▲重慶黑猩猩「網紅」渝輝。(圖/翻攝光明網)

▲重慶黑猩猩「網紅」渝輝學飼養員戴口罩。(圖/翻攝光明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的網紅黑猩猩「渝輝」曾因「洗衣服」的絕技登上《央視》新聞。渝輝近期在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耳濡目染下,竟學起飼養員戴口罩、勤洗手的日常行為。不過,黑猩猩的臉部較長,渝輝不段嘗試戴起口罩,僅能蓋住眼睛,認真俏皮的萌樣也讓遊客笑稱,「這黑星西真成精了!」

▲重慶黑猩猩「網紅」渝輝。(圖/翻攝光明網)

▲渝輝熟練地使用肥皂洗手。(圖/翻攝光明網)

《光明網》報導,影片中,黑猩猩正拿起口罩往臉上戴,但卻怎麼戴都戴不上。據了解,黑猩猩渝輝智商比同類的黑猩猩要高,有時也會在水池邊洗手,更會像模像樣地抹肥皂搓手。這些都是因為看到飼養員戴口罩打掃衛生,打掃完後還要洗手的動作。

▲重慶黑猩猩「網紅」渝輝。(圖/翻攝光明網)

▲黑猩猩渝輝曾因「洗衣服」絕技登上央視新聞。(圖/翻攝光明網)

這隻聰穎的黑猩猩渝輝此前曾認真看著飼養員在擦玻璃、洗抹布,產生濃厚興趣之餘,飼養員嘗試給牠一件衣服,沒想到渝輝真的開始認真地洗了起來。只見渝輝熟練地使用肥皂、手搓,不時還會用刷子刷,洗了半個小時還意猶未盡。

這段影片也讓渝輝迅速爆紅,登上《央視》新聞,被網友戲稱為「動物界的模範勞工」,園方也替牠準備豐富多樣的水果,獎勵牠的「勤奮不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