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萬華阿公店要復業了!北市宣布3階段管理 茶室再生洗污名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茶室於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有多名工作人員染疫,還發現「獅子王」某獅子會成員及多名確診者足跡,使台北市長柯文哲於5月中旬宣布停止營業,至今已過近3個月仍尚未復業。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5日坦言,要透過3個階段讓「阿公店」再生,洗淨情色污名。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蔡炳坤5日於台北市政府受訪,針對萬華茶室輔導管理,他表示,此專案受到柯文哲十分重視,要求他理性、務實、科學的反省態度做處理,並成立了專案小組,定調萬華重新出發、重現萬種風華,阿公店再生、洗淨情色污名。

蔡炳坤提到,萬華成為疫情重災區,「阿公店」也受到污名,所以要用非常謙卑、嚴謹態度成立專案小組處理後續工作,經過幾次府級跨局處討論,決定透過3種階段,一是溝通宣導、二是復業輔導、三是稽查管理。

▲▼自5月中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來,台北市各市場、夜市營運受到極大衝擊,市長柯文哲昨宣布除萬華區部分熱區以外,其餘夜市可在29日逐步微解封,但龍山寺周邊包含廣州街夜市、梧州街夜市、西昌街夜市、華西街夜市、艋舺夜市等發表聯合聲明暫定休到7月12日後再視情況復業。疫情街道空景,三級警戒,紓困,攤商,店家,餐飲業,防疫,茶室,阿公店,清茶館。(圖/記者李毓康攝)

▲自5月中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來,萬華茶室被柯文哲要求停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炳坤解釋,溝通宣導有4點很重要,第一是要讓「阿公店」去污名化,其實「阿公店」在萬華已有一甲子歷史,早期茶桌到現在茶室過程,希望找回讓長者聊天的地方功能;二是「色情零容忍」,這點北市府有決心,一定要做到。

蔡炳坤說,第三,要名實相符,商業登記跟實際營業要相符,看是屬於酒吧、酒家、茶室或KTV有侍者陪伴的,還是一般茶藝館、餐館或小吃店,這都要非常清楚;第四,一定要符合防疫相關規範,預計經過兩週溝通,會進入復業輔導期,「你來申請,我們就來輔導你。」並且做審查資料、到場場勘等,希望用最嚴謹態度協助業者。

至於第三階段「稽查管理」,蔡炳坤表示,過去有做、現在會強化,尤其是公安聯合稽查部分,要強化3種事情,第一是色情行為要按照政府專案處理,第1次查獲罰鍰20萬元以上,第2次查獲罰鍰30萬元以上,並且要斷水電;若違反陪侍則按照八大條例,查獲3次斷水電;違規使用、使照不符或違建,按照規定罰6萬至30萬元罰鍰,違建則會拆除。

最後,蔡炳坤提及,自己在3日有帶領團隊進場去分局跟業者面對面溝通,看到業者成立自治會,對這件事情表達不只是高度配合,甚至嚴謹制定公約、防疫作為,「這是很好的開始」,期待透過努力,讓萬華茶室在此次復業中,能符合民眾和地方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