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就無敵?有人開始「不戴口罩」她怒了 網:同事早就不戴

▲▼二級解封前夕的淡水,群聚,口罩             。(圖/記者劉亮亨攝)

▲在外還是都要戴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雖然疫情降為二級警戒,但整體局勢尚未穩定,基本的防疫措施不能少,在住家以外的場所一律要戴口罩,不過有網友觀察到,近日有些人防疫標準越來越寬鬆,甚至連口罩都懶得戴,「你們周遭有人開始不戴口罩了嗎?」

原PO在PTT表示,她發現最近路上有人開始不戴口罩,而且還不只一人,昨天就撞見一名阿伯不戴口罩要去超商買菸,「櫃台妹妹應該很怕」,她自己也下意識壓緊臉上口罩,加快腳步離開,結果快走到家門口時,「迎面一個阿伯又給我無罩走過來」,害她簡直一刻都不敢鬆懈,面對部分民眾不夠謹慎的防疫態度,實在感到很擔心又憤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指出,人口較稀少的偏鄉地區確實有人已經不戴口罩,但這仍算特例,多數人都還是乖乖遵守規定,「鄉下真的很多沒戴,還有打藍球的XD」、「最氣是抽菸的,之前還會躲著,現在光明正大」、「同事早就不戴了 (還有同事發燒不回家)」、「公園超多老人家都沒戴了,直接吃東西」、「為啥我台北沒遇到不戴的,天天去外面上班欸」、「沒有欸我附近都還是很認真戴」。

▲▼歐洲,新冠,疫苗護照,疫苗,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疫苗還是可能確診,只是不會變重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也有人提到,有些人會有個錯誤心態,以為打完疫苗就不會染疫,所以開始不戴口罩,事實上打疫苗還是有可能確診或傳染給其他人,疫苗只是降低染疫風險,即使真的感染了也不至於惡化成重症。網友留言,「以為打了疫苗不戴口罩就萬事如意,要不要看看美國多慘」、「打疫苗不會重症但是會傳染給別人啊」、「打疫苗還是會感染啊,衰的是周遭的人,反正我是戴好戴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