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逼近台灣恐引致災性降雨 賴清德:保持警戒、提早因應

▲▼賴清德提醒颱風來襲,民眾要慎防強風豪雨。(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提醒颱風來襲,民眾要慎防強風豪雨。(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盧碧颱風逼近台灣,氣象局預報外圍環流仍會對西南部帶來致災性降雨,此外在台灣東方海面「熱帶低壓」,亦有發展成第10號颱風「銀河」的趨勢。對此,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提醒國人,慎防強風豪雨,保持警戒、提早因應。

賴清德今(5)日在臉書表示,極端氣候的威脅,在全世界都帶來極大的災害,處於多風多雨、颱風熱區的台灣,保持警戒、提早因應,是每年夏季都要面對的重要功課。

賴清德指出,根據氣象局的資料,第9號颱風「盧碧」已經生成,位置離台灣很近,雖不直接侵襲台灣,夾帶的風雨威脅不容小覷。預計在週四週五最接近台灣,但無論路線偏左或拐右,中南部地區是西南季風的迎風面,都將可能面對嚴峻的風雨考驗。

賴清德也說,在台灣東方的海面,還有一個正在發展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成為第10號颱風「銀河」,將往日本方向前進,可能影響到奧運閉幕。請大家留意颱風走向,並提早做好防颱準備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