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急救5步驟! 醫:做好「這動作」可以減少疤痕

▲HAPPY HOUSE,乾洗手,精油,茶樹,保養。(圖/pexels)

▲燙傷後最重要的動作就是「沖」。(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燙傷急救5步驟是「沖、脫、泡、蓋、送」,其實在這5步驟當中,有個動作非常關鍵,柚子小兒科診所歐淑娟醫師指出,燙傷後最重要的動作就是「沖」,最初「沖」這個小動作,最後可以影響傷口,若是傷口漂亮,疤痕就會淺

歐淑娟在粉絲專頁分享,最近在門診遇到一個燙傷的嬰兒被飯鍋的蒸汽燙傷,但當下沖水沒有滿30分鐘,隔天醒來才發現起了一個大水泡,問了家長之後才知道「沖」的時間太短,「原來很多家長不知道,燙傷後沖水要沖滿30分鐘」,歐淑娟也提到,自己曾在煮飯時不慎燙傷腳趾,實測沖冷水30分鐘大約要一個浴缸的水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確的「沖」要以流速不快的冷水沖洗燙傷部位沖滿20~30分鐘,需要耐心與時間,二度以上的燒燙傷非常容易留疤,但疤痕好壞跟最初的照顧方式有關,因此沖滿30分鐘相當重要,另外,歐淑娟提醒民眾,送醫才能得到正確的治療、最大程度減少疤痕的產生,但在就醫之前,務必在家中、事發地點附近找到冷水沖洗,沖到燙傷部位不再火辣辣的刺痛、灼熱感消失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