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對流胞開轟!北北基等11縣市大雨特報 「暴雨熱區」出爐

▲▼全台各地今日都有雨。(圖/氣象局)

▲全台各地今日都有雨,其中中南部地區雨勢最大。(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灣位處大低壓帶,受到西南風影響,今日各地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中南部都是整天有陣雨或雷雨,且可能出現局部大雨的天氣,各地山區則是午後有局部大雨,稍早也已發布大雨特報,部分縣市可能出現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

氣象局表示,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日大臺北、東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今日清晨到上午降雨不如昨天劇烈,不過高屏累積雨量也有達到100毫米,屏東時雨量則達50毫米,中南部山區也因為西南風影響有雨。

從雷達回波圖來看,台灣附近海面都有對流雲系正在發展中,環境相當不穩定。今明兩日北部、中南部都是整天有陣雨或雷雨,且可能出現局部大雨的天氣,各地山區則是午後有局部大雨。

▲▼全台各地今日都有雨。(圖/氣象局)

▲台灣附近海面有對流雲系發展。(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