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被控「襲擊以色列商船」釀2死 反嗆若遇威脅會強烈回應

▲▼油輪「默瑟街」(Mercer Stree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油輪「默瑟街」遇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杜拜2日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外交部今天表示,將對任何安全威脅作出立即回應。先前美國、以色列和英國指責伊朗,攻擊阿曼外海一艘由以色列企業管理的油輪。

伊朗當局否認與7月29日發生的這起攻擊事件有關,此事造成分屬英國與羅馬尼亞籍的2名船員喪生。

美國和英國1日表示,將與盟邦合作,因應這艘默瑟街號(Mercer Street)油輪遇襲事件。默瑟街號懸掛賴比瑞亞國旗,屬日本船東所有,由以色列商人旗下的佐迪艾克海運公司(Zodiac Maritime)經營管理。

英國首相強生稱,此一事件「顯然是對商業航運令人無法接受且駭人聽聞的攻擊…伊朗應面對他們所做所為的後果」。

英國今天召見伊朗大使,伊朗半官方法斯通訊社(Fars)報導,稍後伊朗也就所遭指控召見了派駐德黑蘭的英國代辦和羅馬尼亞使節。

伊朗國營電視台引述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Saeed Khatibzadeh)的話說:「伊朗維護自身安全和國家利益絕不遲疑,對於任何可能的冒險行為,會立即作出強烈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