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瑟街號」油輪阿曼外海遭襲釀2死 以色列指控是伊朗所為

▲▼油輪「默瑟街」(Mercer Stree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默瑟街號」油輪29日晚間在阿曼附近海域遭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海運公司「佐迪艾克」(Zodiac Maritime)證實,該公司負責運營的一艘油輪「默瑟街號」(Mercer Street),29日晚間在阿曼附近海域遭襲,導致2名船員死亡。目前襲擊油輪的嫌犯不明,「佐迪艾克」稱這是一起「海盜襲擊」,但以色列官方認為,這是伊朗策劃的一場襲擊。

綜合路透社與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默瑟街號」是一艘掛有利比里亞國旗、由以色列富豪歐佛(Eyal Ofer)旗下集團「佐迪艾克」負責運營的油輪,其船東是一名日本人。據「佐迪艾克」聲明指出,「默瑟街號」事發前正從東非國家坦尚尼亞的三蘭港(Dar es Salaam)駛往阿聯富吉拉(Fujairah),卻在阿曼度庫姆(Duqm)港口東北約280公里處遭襲。

目前各方對於這起襲擊事件有著不同的解讀,「佐迪艾克」在聲明中表示,這是一起「海盜襲擊」,2名遇害船員分別為英國及羅馬尼亞籍,其他船員皆未受傷。不過以色列外交部長卻將事件歸咎於伊朗,呼籲英國外交部要做出強硬回應。

美歐情報人員表示,伊朗是這起事故的主要嫌犯,他們的政府仍在尋求確鑿證據。另一位不具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則透露,襲擊者可能在行動中使用了無人機。伊朗電視台Al Alam TV在30日援引匿名知情人士消息指出,這是伊朗政府對敘利亞機場襲擊的報復行動,但伊朗並未就相關指控做出回應。

以色列新聞網站Ynet報導,油輪一共經歷了2次襲擊,中間間隔數小時,第1次的襲擊並未對「默瑟街號」造成傷害,但油輪的駕駛台在第2次襲擊中被擊中,導致2名船員死亡。自今年2月下旬以來,以色列和伊朗船隻屢次遭到襲擊,雙方相互指責襲擊是由對方發動的。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SK-II熱銷「小銀瓶」夏日亮白就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