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89座抽水站全面啟動 狂抽370萬噸水「約台灣一天用水量3成」

▲▼台南淹水。(圖/記者林悅攝)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台南整下降下間歇性大雨,造成多處地區傳出淹水災情。(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林冠吟/台南報導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針對10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台南市降下間歇性大雨,造成台南市多處積淹水,保安火車站附近的台鐵涵洞更一度淹到1層樓高,台南市長黃偉哲稍早也宣布,將啟動89座抽水站,全面啟動,全力將淹水情形排除,目前總抽水量已達370萬噸,約是全台一天用水量的三成。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台南市整夜下起間歇性大雨,造成多處地區有淹水情形,安南區多處路段都有積水情形,而小東路地下道1日凌晨3時許左右,水淹高度一度達80公分,為避免有駕駛誤闖而拋錨,警方也緊急拉起封鎖線,暫停進入;而在仁德區保安火車站附近的台鐵涵洞,水淹更一度高達300公分,約一層樓高,水利局也已緊急出動2台抽水機,預計能在2到3小時內將積水排空。

▲▼台南淹水。(圖/記者林悅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已啟動全市89座抽水站,已盡速排除積水情形。(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淹水。(圖/記者林悅攝)

為將淹水情形排除,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宣布全面啟動台南市抽水站,截至上午6時許,啟動永康分洪站、喜樹站、昆山站46座抽水站,同時下營站、新圍站、北門站等43座抽水站也加入排水行列,共計已有89座抽水站啟動進行排水,目前已抽水量來到370萬9406頓,相當於全台一天用水量的三成,可見降雨相當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