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未來降雨熱區!南台灣仍「紫爆」 入夜仍有局部豪、大雨

▲▼ 全台今天深夜至明天清晨定量降水預報圖。           (圖/氣象局提供)

▲全台今天深夜至明天清晨定量降水預報圖。(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隨西南風強風軸南移至巴士海峽,中央氣象局表示,於今天(8/1)17時解除西南氣流豪雨事件。隨下午雨勢漸漸趨緩,氣象局仍提醒民眾,根據定量降水預報指出,今天入夜後至台南以南降水仍明顯,尤其深夜至明天清晨,部分區域仍有機會出現大雨和豪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記者會指出,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高雄市御油山測站,過去24小時已累積501毫米雨量,達到超大豪雨標準,也是台灣今年第一次出現超大豪雨事件。台南、高雄、屏東等地累計雨量也相當驚人,部分測站24小時累積雨量同樣超過四百毫米。南台灣今天也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台南、屏東部分測站時雨量都接近一百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宇其分析,今天入夜之後西南氣流逐漸南移、水氣趨緩,由海上移入的雲系也漸漸減少,但中南部山區受地形影響仍有明顯的降雨。傍晚開始,南部降雨依舊持續,根據定量降水預報指出,今天入夜之後台南以南降雨仍明顯,尤其深夜至明天清晨,局部地區仍有大雨或豪雨機率。

劉宇其談到,目前台灣正處於一大低壓帶當中,西南風仍持續輸送水氣,目前預報顯示,持續至本週四台灣仍位於低壓帶,甚至未來一週仍是西南風偏強的狀況,中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發生,中南部還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明、後兩天午後北部與其他山區仍有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