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鄭文燦最大對手!媒體人曝國民黨王牌「1隱憂」

▲▼Touch Taiwan 2021智慧顯示展覽會友達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民進黨7月初內部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滿意度達8成,另外,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認為侯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勝選機率高。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認為,侯友宜打好新北的防疫戰,國民黨除了侯以外,沒有人能打敗賴清德或鄭文燦,「侯已成為2024解決台灣政治亂象的最佳疫苗」。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當民眾被問到六都市長哪一位防疫政策做得比較好,侯友宜以50.3%高居第一,柯文哲30.4%居次,高雄市長陳其邁29.4%第三,台中市長盧秀燕25.3%第四,桃園市長鄭文燦12.3%第五,台南市長黃偉哲僅獲9.4%敬陪末座。

▲▼侯友宜赴新北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以50.3%高居民調第一。(圖/記者李毓康攝)

韋安30日在臉書指出,雖然柯選總統幾乎成了定局,但2024的如果侯、柯遭遇,一定會發生這波疫情以來,兩人龜兔賽跑的結局,「侯少說多做,說到做到。柯多說,也能做,但有時候,說到做不到。」並稱侯已成為2024解決台灣政治亂象的「最佳疫苗」。

韋安指出,侯友宜打好新北的防疫戰,2022連任大贏,黨內本土派大佬到了2024,都會一致認為,除了侯以外,沒有其他人能勝選,也沒有人能打敗賴清德或鄭文燦,因此藍營本土大佬會主動發聲,反對其他人出來選,「因為選了也是白選,國民黨恐永遠在野。」而藍營各地方想選立委的人,也會希望有侯這樣的強力母雞來帶小雞打選戰。

▲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如何截斷隱形傳播鏈提出看法。(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韋安也點出侯友宜參選的「最大隱憂」,就是如何能在連任任期未滿前攻頂大位,「這個問題,能幫他解套的可能是民進黨。當民進黨傳出高雄市長陳其邁,因強勢防疫拚出聲量,可能取代桃園市長鄭文燦出戰2024,對國民黨或侯友宜而言,未始不是好消息,因為正可順勢解套。」

針對民調結果,侯友宜先前表示,台灣面對防疫付出了血淋淋的代價,這些代價沒有一個人是贏家,都是輸家。我們要不斷謙卑面對疫情,更應該反省、檢討,如何把疫情控制得更好,用這樣的態度努力務實的做事。他也強調,「現在在疫情期間,我們好好努力做事嘛!談論很多選舉的事其實無關疫情,我們全力的守住疫情。」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