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交友染疫連環爆 鄭文燦軟性3招出爐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上指出,桃園今天本土個案零確診,疫情逐漸收斂,邁向清零要落實防疫政策,不漏接每顆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上指出,桃園今天本土個案零確診,疫情逐漸收斂,邁向清零要落實防疫政策,不漏接每顆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桃園今天本土個案是零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正在收斂,防疫需靠精準疫調、多次採檢與及時隔離,這些政策是防疫重要方法。另外,除提高疫苗覆蓋率與施打率外,更要呼籲所有確診病患,應該要配合疫調,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落實防疫與疫調,疫情才能邁向清零。

鄭文燦指出,目前針對特殊交友圈,桃園採取幾個模式,第一個就是精準疫調,我們希望當事人配合做疫調,尤其發病前具有高傳染力的幾天足跡,假如刻意隱瞞或刻意遺忘,其實我們還是可透過手機軌跡圖、車輛等系統,另外還有簡訊實聯制等追蹤出來,不過這樣比較容易形成破口。

鄭文燦認為,我們要拜託所有的確診病患,病患應該被保護、被照顧、被祝福,我們也會把病人的權利當作是最高價值,但配合疫調也是傳染病防治法的基本精神,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好朋友要幫助好朋友

鄭文燦還說,三級管制期間,我們發現有很多的足跡,明明知道這段時間與不特定人近距離接觸風險較高,這樣的社交行為容易帶來傳播鍊,其實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在三級管制期間也是必要的。透過網路交友,在這段時間有群聚活動,或者是危險的行為,我們要請這些好朋友們要到衛生所或是醫院主動篩檢,或透過居家快篩來篩檢,這個出發點是為了關懷、為了健康也是為了防疫,希望大家都能夠配合。今天桃園本土個案零確診,特別把這段時間的幾個重要的防疫對策向大家說明。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政府進行紓困對策,市府會盡量幫市民爭取最大權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政府進行紓困對策,會盡量幫市民爭取最大權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強調,目前政府在進行紓困對策,昨天市府特別公布了桃園市的減稅紓困,我們有推出紓困10帖,配合中央的紓困方案,行政院有紓困4.0與精進方案,接著可能還有5.0。紓困4.0加上我們的紓困10帖,已經涵蓋度超過840萬人,已經有840萬人以上會得到紓困協助。桃園市府在每一個紓困對策,都會盡量爭取民眾最大權益。

鄭文燦舉例包括主動減徵部分,娛樂稅減了1900萬元、牌照稅減了2075萬元、房屋稅減徵1276萬元;如果民眾有沒有使用車輛,去監理站辦停駛,也可減免使用牌照稅。如果有營業用房屋,因疫情沒有使用,這部分只要檢具證明也會減徵房屋稅,營業用的3%降為自用的2%。另外我們同意延繳或分期繳稅,延繳可延繳一年,我們大概會有2億元左右的減稅。每個方案都有其效益,希望大家可以上桃園市政府的紓困專區,桃園紓困10帖,請大家多運用。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影/豪雨狂下!龜山區秒成「水上鄉」 汽機車「衝水路」下場慘了

►不滿遭按喇叭「叭什麼」 惡男飛車追逐西瓜刀猛砍!騎士險送命

►特殊交友居隔男狂開門密會!他和好朋友都確診 桃市府重罰3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