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還是不能「游」 泳池業者淚訴「活不下去」8月3日上街抗議

▲民眾黨召開「社區泳池可重啟,泳池解封行不行」記者會,游泳產業協會理事長黃正昌淚控政府雙標。(圖/記者林敬旻攝)

▲游泳產業協會理事長黃正昌淚控政府雙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防疫警戒降為二級,但各地游泳池仍未解封淪為「孤兒」,泳池產業從業人員將在8月3日上街抗議,爭取工作權。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理事長黃正昌30日在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記者會上淚訴,泳池業者絕對可以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要求,呼籲開放泳池,留業者、游泳選手一條生路。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30日舉行「社區泳池可重啟,泳池解封行不行」記者會呼籲。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全台泳池業者自疫情三級警戒以來,停業至今,甚至有些中南部縣市業者,更從4月初的缺水危機被迫停業以來不曾復工,呼籲指揮中心為業者思考未來,商議復業的可能性,否則現在暑假旺季只剩1個多月,若遲遲不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適度開放,恐讓游泳產業雪崩。

黃正昌會中哽咽說,「不要在我們這一代,就把游泳滅了,我們不能這樣,對我們這個產業不公平」,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報告,泳池在適當加氯及遵守防疫規定前提下,並不會傳染 COVID-19 病毒,且泳池選手划水加上身長超過就超過2公尺,橫向也可用水線保持防疫距離,相較已經開放的健身房,泳池空間通常比健身房大10至20倍,絕對可以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要求。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評,政府在忙著為奧運健兒奪牌發文慶賀,卻忘記基層的游泳選手,「挺運動到底是真挺還是假挺?」現在已有台南游泳隊準備在10月全運會棄賽,因為游泳選手只能進行「陸上訓練」,呼籲教育部體育署應讓選手恢復泳池訓練。

游泳選手許涵棚、游泳教練黃巧樂表示,游泳訓練和其他運動不同,必須要在水中訓練,陸上的肌力等訓練只是基本功,不能夠替代水上活動,「時間錯過了,後面很難追趕上來。」

游泳陳情發起人林歸谷說,許多泳池產業從業人員都活不下去了,有數百相關業者、相關從業人員8月3日上午將上街向衛福部疾管署陳情,訴求爭取業者生存權、員工工作權、選手訓練權、民眾健康權。

▲民眾黨召開「社區泳池可重啟,泳池解封行不行」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30日舉行「社區泳池可重啟,泳池解封行不行」記者會。(圖/林敬旻攝)

▲民眾黨召開「社區泳池可重啟,泳池解封行不行」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理事長黃正昌。(圖/林敬旻攝)

▲民眾黨召開「社區泳池可重啟,泳池解封行不行」記者會,蛙王許涵棚向政府陳情。(圖/記者林敬旻攝)

▲游泳選手許涵棚。(圖/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