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題圖表」歷年最多! 指考地理試考生:難度下降對同學仁慈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地理考科試題和往年相比,試考生認為,內容有比較多的基礎題,且圖表多。(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考中心分析大學指考地理科試題,關注時事議題,評量考生活用地理概念進行選址,如題目問到今年春季台灣水情吃緊,同時注重地圖、照片和衛星影像等圖表,試考生表示,和往年比有更多的基礎題,出現很多圖片,統計圖表共有22題,對不熟地理的同學是仁慈的。

►點我看地理試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闈內高中師評論,今年地理考題延續試題設計利用圖、表、地圖、照片、衛星影像資訊引導學生歸納分析判讀內容的精神,圖表、照片、影像數量為歷年最多,類型多元,圖、表試題數量為22題,占總題數53.68%,難易度為中等。如第25題的圖9呈現台灣、查德、阿根廷、多明尼加4國人口金字塔,由此推論四國人口發展階段與經濟結構等。

高中師表示,第37至38題題組呼應2021年春季台灣水情吃緊時事,以竹苗地區寶山、二兩離槽水庫河入題,非選擇題第二大題,以台灣在地品牌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APP採用之GIS技術入題。

▲▼指考地理題目。(圖/大考中心提供)

▲地理考科圖、表試題數量為22題,占總題數53.68%。(圖/大考中心提供)

試考生說,試題出現了相當多的圖片,內容涵蓋了許多高中地理的經典,從人口金字塔圖、地形剖面圖到各階段的台灣地形圖,此外,還有貨幣改版圖樣與離槽水庫分佈圖,增添了考題的趣味性。

試題和往年相比,試考生認為,內容有比較多的基礎題,並且為了結合素養題,許多題目僅需藉由閱讀文本、邏輯推理即可作答,整體的難度有些許下降,對於比較不熟悉地理概念的同學相對仁慈,然而仍有部分題目難度稍高,得以鑑別出地理實力較穩固的考生,如選擇題第15題、第38題以及非選擇題第一大題第4小題,但整體而言,此次試題屬於與往年難度接近的試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