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廣播:快來打AZ!三重醫院塞爆 千人冒雨「排隊打疫苗」

▲▼新北千人冒雨排疫苗。(圖/翻攝臉書)

▲新北千人冒雨排疫苗。(圖/翻攝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全台開始大規模施打疫苗,目前卻出現不夠接種的狀況,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從8月1日起暫停接種,三重還出現千人冒雨排隊打疫苗的狀況,進一步調查才發現,原來是有里長用廣播喊,50歲以上能接種AZ疫苗,才造成這種情形。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替50至60歲的市民接種疫苗,平均每天施打約5萬劑,以行政效率來看,7月底將接種完所有疫苗,8月1日至8月4日間,沒有疫苗可以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就在新北疫苗即將短缺之際,聯合醫院三重院區28日出現排隊潮,竟有上千人冒著雨,排隊等待接種疫苗,讓路過的民眾看傻。

▼侯友宜表示,8月1日開始將暫停施打疫苗。(圖/記者黃克翔攝)

▲▼0728 侯友宜(新北市議會)-下午。(圖/記者黃克翔攝)

對此,市議員李坤城表示,這是有里長廣播,要民眾去打疫苗,視不是有群聚的狀況,且有些人還沒有預約。而發生這種狀況,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院長項正川則說,是因為有里長自行廣播,但當時大太陽,後來又下大雨,若讓民眾白跑一趟,感覺過意不去,因此開放施打。

不過,項正川也強調,這些接種的人,都有符合資格,只是約有上百劑沒有預約。新北市衛生局也給予協助,邊造冊邊施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