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密電稱可幫邦交國取得高端數據 鄭麗文:為何國人不能看?

▲▼立法院 國民黨團「外交部淪為高端國際行銷部?」記者會 鄭麗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27日爆料,政府要求駐外館處探尋9個友邦接受高端疫苗的意願,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表示,外交部在密電中說可以協助取得高端數據,幫助邦交國進行國內EUA審查,「高端的數據為什麼國人不能看,其他國家的人可以看?」

鄭麗文28日在國民黨團記者會上表示,高端疫苗在食藥署核發EUA的隔天,外交部就已密電訓令外館詢問邦交國接受捐贈高端疫苗的可能性,「但高端疫苗從研發到通過EUA都是大搞黑箱,證明這一切都不是科學,都是政治。」

鄭麗文指出,外交部在密電中說可以協助取得高端相關數據,幫助邦交國進行國內EUA審查,「高端的數據為什麼國人不能看,其他國家的人可以看?全立法院要不到資料,被衛福部、食藥署藐視踐踏,外交部可不可以幫台灣人要一份呢?」

對於高端通過EUA審核,鄭麗文表示,為什麼這麼多專家「有條件」通過EUA、條件是什麼?外交部要送給友邦疫苗為什麼是密函、為什麼是秘密預算,「送疫苗給友邦不會有人反對!我們支持政府購得國際認證疫苗送給友邦,没有國際認證的疫苗,是鞏固邦誼還是讓他們為難呢?」

指揮中心昨(27)日宣布,新冠疫苗施打意願登記系統重新開放,並新增高端疫苗選項,截至今天下午1時,已49.6萬人登記施打高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