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易餘自爆過胖列第9類對象 「終於讓我等到國產疫苗」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圖/記者林銘翰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28日表示,他已經完成登記施打高端疫苗,自己因為過胖屬於第9類施打對象,政府雖然跟呼籲民眾「有什麼就打什麼」,但他認為這個時候應該要支持國產疫苗,所以已經在昨天搶先登記施打高端疫苗。

蔡易餘受訪時指出,期待已久的國產疫苗終於正式上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在昨天將國產的高端疫苗,列為可以預約施打的登記項目,「我昨天在第一時間就搶快登記高端疫苗,實際上我已經等好久了」,自己則是因為過胖被列為第9類施打對象。

蔡易餘說,雖然政府呼籲民眾「有什麼就打什麼」,但他內心認為這個時候要支持國產疫苗,「國產疫苗上線我就要來打,終於讓我等到了」,總統蔡英文也認為台灣需要有自己的疫苗,所以也在臉書證明自己支持國產疫苗。

蔡易餘認為,這個時候大家需要團結一致,不管是什麼廠牌的疫苗,只要效果足夠就是好的疫苗,接下來高端、聯亞疫苗在通過二期試驗後,也一定會努力完成三期試驗及國際認證,希望大家能夠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一起支持國產疫苗。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民進黨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有疫苗就打」,不會去黑任何疫苗、叫人民不要打,包括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帶頭要施打國產疫苗,每個委員、個人都有各種不同的考量,包括身體、年紀、時間等因素,民進黨團尊重每個委員施打疫苗的選擇。

▼蔡易餘完成登記施打高端疫苗。(圖/蔡易餘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完成登記施打高端疫苗。(圖/蔡易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