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萬人非高端不打!他喊誇張「竟然有人敢打」 網曝最慘後果

▲台北車站地下街人員及攤商施打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施打疫苗示意圖。(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昨(27)日宣布,新冠疫苗施打意願登記系統重新開放,並新增高端疫苗選項,截至今天下午1時,已有49.6萬人登記施打高端,有網友感到驚訝,「竟然有人敢打高端!」高端疫苗在PTT版上,是大家公認最無法接受的疫苗,雖然較其他疫苗副作用小,但是有沒有效還不知道,貼文一出引起討論。

原PO在PTT發文,沒想到全台灣竟然有43萬人願意打高段疫苗,「真的出乎意料,大家會不會非常意外?」雖然高端是次單位重組蛋白疫苗,施打後副作用較小,產生負面反應機機率也較低,但因為還沒做出三期初步結果,保護力只能從免疫橋接實驗推測,「老實說,講白話,有沒有效還不是那麼清楚,你各位自己敢打高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網友們熱烈回應,「不會意外,一直吵要疫苗又不打的才意外」、「我就問你為什麼不打?副作用小,很適合台灣這個幾乎沒有病例的環境」、「安慰自己還夠用,想出國照樣要打別家啦」、「如果副作用小,最多就是沒效果而已」、「高端就適合給那種很怕副作用的人啊」、「實際去的有4萬就不錯了」。

▲▼             。(圖/翻攝自PTT)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PTT)

其中,有網友透露,「我的家人跟朋友都選高端」、「身邊確實有朋友登記打高端喔」。但也有人表示,不會選擇高端,「其他人,我管不著,我不打高端就好」、「想打就去打阿,反正我不是打高端就好」。

也有人認為,都還沒正式開打,也不知道確切效果如何,沒必要一直唱衰,「效力目前未知,但不能假定效力差」、「既然也沒證明沒效,過度的嘲諷其實真的沒必要」、「高端是不一定有效,不是一定沒效」、「現在被認證的疫苗,也是當初沒認證時打出來的」、「自己不打就不打,還審查別人要打什麼」、「無效大不了回頭打AZ,最慘就這樣而已」。

▲▼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竹北製劑廠。(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竹北製劑廠。(圖/記者湯興漢攝)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統計至28日下午1點,總計有827萬人完成登記,其中112萬人是本次開放才新增登記。當中占比最多的仍是同時勾選AZ、莫德納兩種疫苗者,以414萬人,占比50.02%,非莫德納不打的人322萬,占比39%。至於有意願打高端的人達到49.6萬人,非高端不打者約8.3萬,占比1.01%。

據了解,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日前受訪時表示,高端所生產的新冠疫苗與Novavax相比,不論是在基因序列、生產平台、產製出來的次方位重組蛋白是很一致的,就抗原這部分,都是所謂的次單位重組蛋白疫苗的S-2P protein,高端疫苗用的是好的抗原,加上安全有效的佐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