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台灣正名」言論 國台辦:依法嚴厲懲戒和打擊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1年3月3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行政院長游錫堃日前曾表示,台美若能建交,台灣正名、制憲與入聯等目標都可水到渠成。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8日)回應稱,游錫堃之流,「既荒謬,又可悲」。並且會關注台灣台獨分子動向,「依法予以嚴厲懲戒和打擊」。

朱鳳蓮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

朱鳳蓮指出,近一段時間以來,游錫堃之流公然散布「台獨」言論,他們明知「獨」不可為不能為不敢為,卻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執意將「台獨」主張強加給廣大台灣民眾,企圖靠編織謊言來欺騙愚弄台灣民眾、誤導國際社會。「既荒謬,又可悲。」

朱鳳蓮強調,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不要誤判形勢,在「台獨」絕路上一意孤行只會碰得頭破血流。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台獨」分裂勢力的任何挑釁,都將遭到堅決挫敗。「我們將密切關注台灣一小撮「台獨」分子動向,依法予以嚴厲懲戒和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