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代表處有「Taiwanese」代表國家  國台辦:謀獨逃不出失敗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宣布,我國將在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6日)表示,一切謀「獨」都是徒勞,逃不出失敗下場。

日前,總統蔡英文臉書曾發文預告,立陶宛計畫今年秋天也要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兩國的友好關係將更上一層樓。吳釗燮今也強調,駐立陶宛代表處是在歐洲國家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以台灣為名更能讓歐洲朋友明白我們代表2350萬台灣人。

朱鳳蓮今天稱,大陸方面已多次重申,堅決反對中國大陸的建交國和台灣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大陸敦促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在島內不斷欺騙,在島外不斷滲透拉攏,千方百計謀「獨」。大陸正告民進黨當局,一切謀「獨」都是徒勞,逃不出失敗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