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不會阻擋台灣成為世界的一員」 國台辦:謀獨沒出路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日前,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無論遭遇多大挑戰,也不會阻擋台灣成為世界的一員」,並感謝「日本將一切化為可能」。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6日)回應,關於「中國台北」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本著一個中國原則,原則問題不容挑戰,民進黨當局在體育賽事上搞小動作謀「獨」沒有出路,只能自食其果。

▲▼ 東奧開幕式,中華隊            。(圖/體育署提供)

▲東奧開幕式,中華隊進場。(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於23日開幕,總統蔡英文表示,「再怎麼大的考驗,也不會動搖體育的力量、奧運的價值。謝謝主辦國日本將一切化為可能。全世界正從疫情中努力復原,全世界體育選手展現強韌的意志,一同登上奧運殿堂,同場競技。不分國界,不分種族,都展現出人類存在的文明價值,以及對於和平、多元與團結的信念,真的讓人動容。」

蔡英文進一步強調,「同樣的,無論遭遇多大的挑戰,也不會阻擋台灣成為世界的一員。當盧彥勳、郭婞淳掌旗進場的那一刻,台灣站上了世界舞台,我們都同感驕傲。」

對此,朱鳳蓮則指出,關於「中國台北」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問題,本著一個中國原則,1979年國際奧委會通過《名古屋決議》,並按照往屆做法,對「中國台北」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隊名和隊徽作了明確規定,其本質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解決「中國台北」的參與問題。「奧運模式」是國際體育組織和兩岸體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則。

朱鳳蓮表示,必須指出,原則問題不容挑戰,在體育賽事上搞小動作謀「獨」沒有出路,只能自食其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