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未提核武」!金正恩演說放緩態度 韓媒:恐與北韓危機有關

▲▼金正恩27日出席戰勝節紀念活動,致詞演說時罕見未提到核武。(圖/路透社)

▲金正恩27日出席戰勝節紀念活動,致詞演說時罕見未提到核武。(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昨(27)日出席全國老兵大會,雖然在台上發表演說時仍然表示,革命武力已做好應對任何情勢與威脅的準備,不過卻一反過去常態,未再向台下的群眾強調發展自衛核武抑制力,對於兩韓關係或美國也未做其他評論。

北韓將韓戰停戰協定締約紀念日訂為「戰勝節」。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27日選擇出席第68周年戰勝節的紀念活動,並在平壤祖國解放戰爭勝利紀念塔前發表第7屆全國老兵大會演說,然而演說時卻對「發展核武能力」隻字未提,在回顧韓戰時的美國,也僅稱美國為「美帝主義強盜般的侵略」。

南韓《韓聯社》分析,隨著南北韓27日協議恢復雙方之間的聯絡頻道,而金正恩此舉似乎有意選擇避免過度偏激的發言,以求減緩對首爾、甚至華府當局的刺激。《紐西斯通訊社》則認為,北韓突然放緩態度、同意恢復與南韓之間的聯絡頻道,恐怕是因為國內經濟、糧食危機加劇,期盼能藉此獲得首爾當局援助。

據悉,金正恩在2020年的老兵大會時曾表示,「靠著我們值得信賴、且具效果的自衛核武抑制力,讓這片土地不再有戰爭」、「我們一刻也不會停止打造最強的國防能力,任誰也無法侵犯。」

另外,北韓為因應全球新冠疫情,已關閉國境長達1年半,並實施強而有力的防疫措施。金正恩也坦言,北韓因長期以來實施封鎖政策,目前國內正面臨前所未有、且堪比戰爭的危機與試煉。

北韓已連續2年召開老兵大會,而金正恩也連續2年出席發表演說。《韓聯社》分析,隨著北韓國內經濟、糧食短缺等問題日益嚴重,加上全球新冠疫情短期內無法結束,平壤當局應是欲透過強調老兵在戰爭時對國家的貢獻,來加強內部團結。

►南北韓關係回溫!外媒爆料「兩韓討論再開文金會」 青瓦台秒否認

超低搶購價!冰晶涼感透氣床墊 可水洗超方便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