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還是要戴口罩! 台大權威醫曝2原因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降級前 台北車站周邊周一上班人流。(圖/記者屠惠剛攝)

▲全台7/27-8/9降為二級警戒,民眾外出除飲食外,仍得全程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大感染科權威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提醒,打完疫苗後還是要戴口罩的兩個原因。至於民眾是否此生都要與口罩為伍?他認為,新冠病毒會逐漸感冒化,一段時間後如果重症減少,才能解除。

李秉穎27日在臉書說,他在講疫苗接種的時候,都會提到打疫苗後還是需要戴口罩,主要原因有二,第一,接種疫苗仍然會感染,只是感染率較低;第二,疫苗接種後,對於無症狀感染的保護效果較低,會有短時間的帶病毒狀態,仍可傳播病毒,即使再打第三劑還是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持續大規模接種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今日(7/20)起安排轄內所有公私立小學教職員,進行新冠肺炎疫苗注射。預計在四個接種站,以四個工作天時間完成公私立小學教職員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對此,有網友留言,「那是否此生都要跟口罩為伍了? 口罩對環境的傷害其實很大的。」李秉穎回應,「我認為新冠病毒會逐漸感冒化,一段時間後如果重症減少,才能解除。」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現在打完疫苗,最好有保護力95%,換句話說還是有5%的人仍然會確診,「打完疫苗會確診並不是很稀奇」,還是有可能性,所以打完疫苗還是要做好自我保護,疫苗是一種保護,戴口罩、勤洗手也是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