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萬人意願登記!中央僅配發「近6萬劑疫苗」 北市急調撥嘆:震撼教育

▲▼蔡炳坤視察國中教職人員疫苗接種狀態。(圖/北市府提供)

▲蔡炳坤視察國中教職人員疫苗接種狀態。(圖/北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表示,開放第4輪「新冠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自27日至29日發送簡訊,預計30日開打至8月6日。北市接獲17萬意願登記,27日卻得知中央此次配發的疫苗量僅6萬劑,但光是27日預約第一天就湧入逾13萬人預約,配發量差太大造成疫苗不足,因此向中央討論後才達成共識,預約8月4日前接種疫苗的8萬人,疫苗由中央配發近6萬劑,以及北市調撥既有疫苗補足剩餘2萬多劑。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8日赴花博爭艷館視察國中教職人員疫苗接種狀態。關於第4輪疫苗預約部分,蔡炳坤提到,27日碰上一次震撼教育,所有的縣市都為了疫苗不足而做調整,以北市為例,中央27日開放第4輪疫苗預約至29日,並準備在30日開始施打至8月6日,這都是大家規劃好的,而北市為配合中央、給市民接種疫苗機會,所以提供23萬量能出去,事後中央收到的施打意願為17萬人,所以北市原本都覺得足夠。

蔡炳坤說,但27日接到中央給各地方縣市政府的通知,可提供給第4輪預約的疫苗量非常有限,包括北市僅只有6萬劑,「哇!怎麼辦?這會鬧出很大的問題!疫苗不夠,可是卻有17萬人預約到北市接種疫苗。」所以27日晚上才緊急開會討論,包括向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中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唐鳳政委辦公室等,都做了緊密討論。

蔡炳坤表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疫苗量不夠,雖然確定有疫苗要來,但是要到8月4日才可使用,這樣8月4日之前要如何解決?為此,北市做決定,預約7月30日至8月3日的8萬人仍能照常接種到疫苗,但這5天不會再增加名額,就看中央8月4日會配多少疫苗給北市,並依此開放預約8月4日、8月5日、8月6日的名額,一直預約到意願登記的17萬滿為止,把事情圓滿解決。

關於北市8月4日以前的8萬劑疫苗從何而來?北市副發言人林珍羽補充,近6萬劑疫苗為中央第4期配發量,剩餘約2萬多劑,則由北市先調撥既有疫苗替市民施打。

▲▼蔡炳坤視察國中教職人員疫苗接種狀態。(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