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還不夠! 何志偉喊「六倍券」金額1.2萬、效期1年

▲立委何志偉召開「台版n號房事件!受害人高達上千人」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建議加碼發「六倍券」。(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行政院正規劃新一波振興措施。在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拋出「五倍券」構想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27日進一步加碼,建議發放「六倍券」,讓民眾用2000元現金換12000元振興券,效期1年,並直批行政院一周以來僅稱「正在規劃振興方案」等回應,是凌遲4萬多名被迫放無薪假的勞工,相當不厚道。

何志偉表示,疫情造成經濟停滯,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目前全國有3679家事業單位、4萬4973人被放無薪假中,創下有無薪假統計以來新高,然而,自7月19日相關單位宣布正在規劃振興方案後,7天過去了,相關單位沒有進展的跳針式表示「正在研議」,這種正在研議的說法只是在4萬多名無薪假勞工傷口上灑鹽,幾乎是凌遲受疫情影響勞工,相當不厚道。

何志偉強調,振興消費是跟防疫一樣重要的任務,不論是發放現金或是數位振興券、實體振興券,呼籲行政院請讓民眾感受到政策的3好:好快、好用、好方便,「好快速的把方案確定、讓民眾用到好用的振興方案、用起來好方便不複雜」。

何志偉並指,疫情對國內服務業的衝擊影響遠遠超過去年,振興方案規模應該也要比去年更大,去年振興是民眾用1000元換回3000元,等同振興效果變3倍;眼看疫情持續趨緩,振興券的振興幅度也要加倍, 如果以2000元為單位,讓振興效果變6倍,振興券金額為12000元,且振興券有效期為期1年,接下來是中秋節與過年,民眾開銷增加,但受疫情影響收入可能減少,增加振興是照顧勞工也是照顧內需業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