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驚見「神秘儀式」!鄰居插香祭拜「加倍奉還」 命理師驚喊:糟了

▲▼0。(圖/翻攝自臉書/靈異公社)

▲女網友看到鄰居在騎樓進行神秘祭拜儀式。(圖/翻攝自臉書/靈異公社)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不少店家在初一、十五時,會在店家門口或是騎樓等地方拜拜。但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近日她看到鄰居在騎樓放著數個紅色圓盤、紅包和白米等物品,甚至還插著香,讓她擔心是否有什麼含義。對此,命理老師「泓葆先生」表示這是一種招財儀式,但對方犯了一個錯誤恐怕失效。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指出,最近看到鄰居在騎樓擺放著一些物品,上頭還插著香柱,由於不知道這樣擺放具有什麼含義,因此好奇發文詢問網友「應該請他移走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照片中可見,只見鄰居用紙箱來代替桌子,上方擺有4個紅色圓盤、一杯裝白米、白色圓瓶和一包寫著「加倍奉還」的紅包袋,甚至還插有香祭拜,讓她看得有些毛骨悚然,擔心鄰居是否在進行可怕的儀式,「有人知道擺這個是什麼含義嗎?」

▲▼0。(圖/翻攝自臉書/靈異公社)

▲上頭還擺有一包「加倍奉還」的紅包袋。(圖/翻攝自臉書/靈異公社)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有紅包感覺是求財,鄰居做生意或是業務嗎?」、「不知道是否為風水師拿寶瓶來使用,台灣的風水師很多都會結合藏傳來用」、「鄰居是開當鋪的嗎?」、「見者發財,恭喜了」、「旁門左道」、「五行招財,不過方法不對,變成見者發財」、「祭品只是剛好忘記拿而已?」

對此,有內行人解答「這是加持或佈施,那個是藏傳佛教的寶瓶,象徵佛或菩薩的物品裡面裝著經文、寶物和水晶。應該是招財的一種作法,也是在供養財神,但自己還沒看過這種作法,實際還要問當事者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不過可以確定不是做壞事。」

▲▼0。(圖/翻攝自臉書/靈異公社)

▲網友解答,這是招財的一種作法。(圖/翻攝自臉書/靈異公社)

據命理老師「泓葆先生」接受《三立新聞網》詢問指出,這是一種招財儀式,白色圓瓶是藏傳佛教的「白財神寶瓶」,但由於錢財不露白,通常會將其藏放在家中核心地方供奉,且只有自家人知道,但這名鄰居將其放在騎樓給路過人看,是不正確的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