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軍事交流更進一步! AIT現役軍官《莒光園地》首次登場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訪問團抵台。(圖/路透)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訪問團6月6日抵台,現在台美交流更向下延伸至政教節目《莒光園地》。(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今年是中華民國與美國共同抗日的「飛虎隊」成立80周年紀念,國防部將邀請美軍現役軍官在國軍政教節目《莒光園地》露面。若安排順利,將是美軍有史以來首次在《莒光園地》中出現,代表台美緊密但限制眾多的軍事合作,有逐漸放寬、更深入合作的趨勢,在形式上也愈趨浮上檯面。

美國過去在美台官員交往程序準則上限制眾多,不論與台灣官員見面或言論用詞均須經過美國國務院核准,不過隨著川普政府「解鎖」,拜登政府跟進今年4月發表最新「對台交往準則」,限制大為鬆綁,並允許台美官員交流與出席重要場合。

根據《聯合報》報導,適逢「飛虎隊」成立80周年,國防部計畫邀請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安全合作組組長葛沛迪(Brady Crosier)上校,葛沛迪為美軍現役軍官。

空軍原定8月邀請AIT官員和飛虎隊後代來台與會,但因疫情影響改採備案,邀請葛沛迪登上《莒光園地》29日首播的紀念專輯,除講述飛虎隊事蹟,也會說明印地區域情勢,及台美雙方軍事合作重要性。

美軍在台軍事合作一向鮮少公開,AIT現役軍官動向更屬機敏,此次美軍軍官出現在國軍公開宣教場合,將打開台美軍事合作新的一扇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