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破案!他搭地鐵出門買大麻 「法官剛好坐隔壁」對話紀錄全看光

▲▼地鐵、地下鐵、火車、捷運。(圖/CFP)

▲韓國男子在地鐵上傳訊息買大麻,結果因此被抓。(圖/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天註定要被抓!南韓一名20逾歲的男性在地鐵上拿出手機傳訊息,隔壁座位正巧坐著一名現任法官,他順勢看了一眼陌生男的訊息內容後發現,男子竟然是在和對方購買大麻,趕緊向警方舉報,這名涉及毒品交易的男子因此迅速被逮。

根據《韓聯社》等韓媒報導,首爾瑞草區警察署24日表示,轄區警員23日晚間7時50分左右成功逮捕了一名20多歲的男性嫌犯,並計劃於近期以違反《毒品管理法》的罪嫌將他移送檢調單位。報導稱,這次破案的關鍵在於一名法官的及時舉報,當時這名現任法官下班後乘坐地鐵,準備返家,卻正巧與被捕的嫌犯坐在隔壁座位。

▲▼手機、傳訊息、簡訊、聊天、對話、通聯紀錄、滑手機、網路。(圖/CFP)

▲男子用手機傳訊息時雖然使用暗語,但仍逃不過法官的法眼。(圖/CFP)

報導指出,男嫌搭車途中拿出手機購買大麻時,坐在一旁的法官意外瞄到這些不法的對話紀錄,儘管嫌犯之間都使用暗語代稱毒品,但這名法官因為先前曾負責審理毒品相關案件,所以一看到這些暗語就立即向警方通報,接著,警察透過埋伏搜查迅速逮回嫌犯,目前正在釐清男嫌購買大麻的途徑。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