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19天增破千例 文在寅:非首都圈26日起升級第3級警戒

▲▼ 南韓,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

▲南韓25日新增1487例確診。(圖/達志影像)

記者詹雅婷/編譯

南韓確診個案連續19天破千例,25日再添1487例染疫個案、5人死亡,全境累計18萬8848人感染新冠肺炎。令人擔憂的是,非首都圈的社區感染個案仍須高不下,如今佔比逼近40%,南韓總統文在寅25日宣布,26日起上調非首都圈防疫響應至第3級。

韓聯社報導,南韓疫情已在全境擴散,在25日新增的1487例當中,有1422例屬於社區感染,其中首都圈有876例(約61.6%)、非首都圈有546例(約38.4%),其餘65例為境外移入個案。儘管上述個案數量已24日少了142例,但仍創下周末新高紀錄。

南韓總統文在寅25日坦言,如今非首都圈的疫情擴散趨勢令人擔憂,宣布自26日起,上調非首都圈防疫響應至第3級。官員表示,此舉意在阻止病毒在暑假期間迅速傳播。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依據第3級防疫響應規定,私人聚會人數上限為4人,禁止50人以上的團體聚會,餐廳、咖啡館、卡拉OK等場所可以營業至晚間10時。

至於首爾首都圈,目前當地實施的最高級別防疫措施確定延至8月8日。第4級防疫響應規定,傍晚6時以後的聚會人數上限為2人,禁止1人示威之外的集會遊行等活動,餐館、咖啡廳可以營業至晚上10時,其餘娛樂場所必須遵守指定營業時間。

►南韓國會通過第5次紓困!88%民眾「每人領25萬韓元」 下月中發放
►降級勿大意!南韓第4波壓不下「Delta飆升10倍」 4級警戒延長2周
►南韓主播介紹東奧「台灣選手進場」 國名打上:台灣、半導體發達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3合1點心機」超殺價來了!鬆餅、三明治在家輕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