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前夕「擎天崗湧車潮」排隊等入場!直擊人潮 肩並肩踩腳踏車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至二級警戒,除了開放餐飲內用,各大場館也逐步開放,但仍要求民眾維持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今(25日)是解封前的周末,《ETtoday新聞雲》實際走訪擎天崗、淡水和八里,各景點湧人潮,不少民眾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出門呼吸新鮮空氣。

▲▼             。(圖/記者張榮恩攝)

▲擎天崗有多輛車排隊等入場。(圖/記者張榮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二級解封前夕的淡水            。(圖/記者劉亮亨攝)

▲▼淡水捷運站空蕩蕩。(圖/記者劉亮亨攝)

▲▼ 二級解封前夕的淡水            。(圖/記者劉亮亨攝)

一早來到新北市淡水區,雖然捷運站空蕩蕩,但路上仍有不少民眾走動,也有民眾穿著全套裝備,騎單車運動,不過大熱天艷陽高照,大家都躲在大樹下乘涼,現場也有員警在管制,不過有阿伯當場將口罩拉下,直接大口吃食物,旁邊還坐著其他民眾,讓人看了心驚驚。

接著來到觀光景點八里,周圍的店家開始營業,除了有不少對情侶牽手約會之外,還有很多爸媽帶小孩放風,也有不少民眾租借兩人、四人的腳踏車,肩並肩坐一起踩踏,欣賞優美的八里風景,還有人帶著毛小孩出門踏青。

▲▼  二級解封前夕八里           。(圖/記者劉亮亨攝)

▲民眾租借腳踏車欣賞八里風景。(圖/記者劉亮亨攝)

而陽明山擎天崗則是湧現車潮,不少悶壞的民眾上山透透氣,不過根據目前的防疫規定,停車位在50輛小客車以上之停車場,須進行總量40%上限管制,現場也擺出「停車位已滿」的告示牌,必須排隊入場,等待的車輛至少有15輛以上。

雖然目前國內風景區微解封,但仍處於第三級警戒,陽管處表示,雖然開放戶外步道與據點,也會加強宣導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等,同時會監測人流狀況,如果人流密度過高,將會透過網站、臉書等發布訊息,宣導人流分流。

▼擎天崗停車場進行車輛管制。(圖/記者張榮恩攝)

▲▼             。(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