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接種2劑疫苗「不讓助理造冊」 梁文傑喊冤:疫情爆發前自費施打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日前通知可幫議員和助理施打疫苗,但台北市議員梁文傑選擇拒絕,因此28日晚間被匿名爆料,梁文傑早已施打完2劑疫苗,卻不讓助理造冊、進而影響其他辦公室。對此,梁文傑強調,自己是在5月初疫苗沒人要打時接種,現在疫苗施打速度快,相信很多助理很快就能打到,不用特別安排。

梁文傑22日於臉書指出,議會來函說可以幫議員和助理打疫苗,但他一向主張要按年齡儘快往下打,反對再用任何身份別插隊,也不覺得當議員或助理有比一般上班族危險,加上助理們都有上政府系統填寫意願,相信再等一些時間就能打到,「本辦公室就不參加了。」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被爆,自己已經打完2劑疫苗,卻阻擋助理造冊,進而影響到其他辦公室助理。(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助理」)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被爆,自己已經打完2劑疫苗,卻阻擋助理造冊,進而影響到其他辦公室助理。(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助理」)

不過,臉書粉專「靠北助理」28日有貼文提及,梁文傑自己打完疫苗還不讓助理造冊,只想到自己,沒想到其他辦公室的感受,且有多少議員因為梁文傑的揭露,而不同意助理造冊。

面對被爆早已施打完疫苗,梁文傑29日於台北市議會受訪證實,自己確實已打完2劑,但是第1劑是在5月初期疫情未爆發前,當時沒什麼人要打疫苗,因此響應政府號召的自費施打,當時有問過好幾個人要不要接種疫苗,但是都被拒絕,而他也於70天後接種了第2劑。

梁文傑指出,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在排隊等疫苗,對於職業沒什麼特殊危險性的人,就不要跟別人插隊,這2個月來自己都沒跑攤,也沒有讓助理跑攤,所以不覺得議員或助理比他人危險,加上現在施打疫苗速度快,相信20歲至40歲的助理很快就能打到,不需要特別安排,目前已有助理收到預約登記,也有人還沒有,或是在等待高端疫苗。

被問到會不會鼓勵助理響應高端疫苗?梁文傑回應,老闆態度不能決定助理行為,這事情就讓助理自行決定,但他已經得知,有好幾個人預約高端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