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男抽菸沒戴罩!賴皮坐地上不走…腰間「露出一截」秒被警壓制

記者郭世賢、戴若涵/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2名員警13日在平溪老街巡邏時,見到一名潘姓男子沒戴口罩坐在地上抽菸,於是上前勸導,不料,潘男竟坐在地上賴皮,也不離開現場,仔細一看才發現,潘男腰間竟藏了一把手槍,隨即將人壓制在地,訊後依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請基隆地檢署偵辦。

▲▼28歲男抽菸未戴罩被抓包,還賴皮坐在地上不走,警眼尖看到他腰間露出一截東西,秒將人壓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28歲男抽菸未戴罩被抓包,還賴皮坐在地上不走,警眼尖看到他腰間露出一截東西,秒將人壓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瑞芳警分局平溪分駐所所長何昱慶及同仁林昇輝13日深夜10時許在平溪老街巡邏時,發現一名28歲潘姓男子蹲坐路旁未戴口罩抽菸,原先好意上前勸導潘男戴上口罩,未料,潘男竟以肚痛、喝飲料等說詞回覆,始終堅持坐在地上,不願起身離開。

▲▼28歲男抽菸未戴罩被抓包,還賴皮坐在地上不走,警眼尖看到他腰間露出一截東西,秒將人壓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潘男的異常反應引起何姓所長注意,隨即喝斥其起身,發現潘男腰間竟露出一截槍身,隨即以強勢作為壓制潘男,當場起出改造手槍1把、子彈2發,槍枝經警方送驗具殺傷力,全案依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請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

據了解,潘男表示槍枝是友人寄放,擔心放家中被發現因此帶在身上,因疫情期間失業,經濟困頓,心情鬱悶至該處抽菸散心,反遭警方查緝。

警方深入了解發現,潘男家境確實不佳,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警方也積極協助潘男找到工地工作,期盼潘男能改過向善,後續也將持續追查槍枝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