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德國男腳扭傷受困瑞芳「老鬼瀑布」 直升機吊掛脫困

記者郭世賢、林冠吟/基隆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老鬼瀑布17日下午傳出有一名德國籍男子,因故腳扭傷而無法行走,向消防局通報後,18日一早由直升機進行吊掛作業,順利將人送抵松山機場,再由北市救護車轉送台北長庚。

▲▼德國男受困新北老鬼瀑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德國男因腳扭傷17日受困新北老鬼瀑布,消防局18日出動直升機協助其脫困送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據了解,該名德國籍男子來台就讀語言學校,17日下午前往老鬼瀑布,14時許卻因故導致腳扭傷而無法行走,撥打電話求救。救難人員約5點半左右接觸到患者,確認其左腳腫脹但意識清醒,不過由於搬運患者下山需要經過瀑布,人力徒步搬運約要5小時有一定困難,再加上天色已晚,評估要在山上過夜,改由18日上午8時許由直升機吊掛患者離開,抵達松山機場後,再改由北市救護車將男子送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