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小孔釣出40尾鰻魚 里長說話了「下面有神秘空間」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一名新北瑞芳居民日前在網路分享,他11日拿小卷當作魚餌,從門外的路面排氣孔洞釣魚,成功釣上了幾十尾鰻魚,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對此,當地深澳里長賴孟宏揭秘,原來深澳路下方原是舊深澳電廠的冷卻水排水道,排水道最後連通海域,因此有魚類等生物在排水道相當正常。

當事人林先生居住在瑞芳深澳漁港、深澳路附近,他日前因為警戒期間無聊,看到鄰居從家門外的排氣孔洞釣上了40多條鰻魚,上周日(11日)決定自己拿小卷當作魚餌試釣看看,沒想到真的讓他釣到幾十尾,最大尾1斤半價值約5、600元,另外也有釣到紅蟳。

整個釣魚過程,都被旁邊的親友拍下,事後也被上傳到臉書「爆廢公社」,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林先生透露,深澳路這邊以前都是海域,20多年前蓋起來,才有現在的居住地,也笑說「因為鰻魚是野生的,無論是做成三杯、煮成清湯都很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門外就是釣魚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先生在家門外的「神秘孔洞」釣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根據《中央社》報導,深澳里長賴孟宏透露,其實深澳路靠近濱海公路下方,原是深澳火力發電廠的冷卻水排水道,後來深澳路整修且進一步拓寬時,就把排水加蓋並留下一些雨水「洩水孔」。

他表示,儘管深澳電廠在2007年除役,冷卻水的排水箱涵仍在,加上排水道最後有連接到海域,因此有魚類等生物棲息很正常。他說,自己是沒有在馬路釣魚的經驗,不過附近社區的居民近幾年都有類似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