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疫苗接種率25%!提前12天完成 降齡5歲續開打

▲台東疫苗接種率提前12天達成25%目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疫苗接種率提前12天達成25%目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24日將為60歲以上(50歲以上原住民) 設籍鄉親施打疫苗,希望繼續提升涵蓋率並為解封做準備,台東縣長饒慶鈴23日特別前往寶桑國中活動中心、縣立體育館等地視察了解動線規劃,讓前來施打的民眾都有非常好的施打環境。饒慶鈴表示,台東已經在19日就已經達到中央要求地方25%接種的目標,是全台第5個達標的縣市,提早了12天,呼籲大家珍惜疫苗,可以打的時候就盡快預約施打。

饒慶鈴23日前往體育館及寶桑國中視察,並由協力的東基院長陳志成、台東馬偕人員說明各站入口報到、評估區、注射區及留觀區等接種動線,以及準備與測試情形,希望在明天疫苗施打正式啟動後,能夠讓前往注射的民眾順暢、舒適的空間環境,饒慶鈴也請衛生局轉達台東市兩處及其他15個鄉鎮快打站同仁,務必做最後的巡視,讓疫苗施打工作達到盡善盡美無缺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饒縣長視察後表示,中央日前要求各縣市7月底前疫苗接種率要達到25%的目標,台東已經在19日就已經達標,是全台第5個達標的縣市,比中央目標提早了12天,到昨天疫苗涵蓋率已達到27%。再次到市區寶桑國中及體育館兩個快打站視察,最主要是因應24日縣府開放原住民50歲以上、非原住民60歲以上的民眾預約施打,希望經由每次施打的經驗滾動修正,規劃更順暢的流程動線,讓前來施打的民眾都有非常好的施打環境。

為了繼續衝高涵蓋率,這次開放降低施打年齡層5歲,主要是評估民眾施打的狀況及現有疫苗數進行調整,台東也是台灣本島目前開放施打年齡最低的縣市。除了為60歲以上民眾施打,這次也於25日同步為教師、社福人員進行專案施打,至於鄉鎮市公所同仁,縣府也會持續向中央爭取足夠疫苗,讓所有相關人員都能盡快施打,希望在疫苗施打普及下,能盡快恢復大家正常的生活。

►Her今天推出「玫瑰粉」大同電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