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海域活動「中央地方不同調」怎麼辦?觀光局給解答

▲海巡署第6岸巡隊人員在墾丁各海邊柔性勸離遊客遠離,確保安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海域活動目前不開放,相關人員都會勸離旅客。(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今日宣布鬆綁部分防疫規範,其中之一為開放風景區海域活動,可戴口罩至海邊、沙灘遊玩,但禁止游泳。然而新北市政府稍早宣布「不開放海邊活動」,對此,觀光局表示,將以地方政府規範為準。

交通部表示,配合指揮中心降級防疫警戒,將鬆綁部分規定。觀光遊樂業部分,容留量放寬至50%,入園時間恢復正常營業時間,可全程戴口罩的設施可開放,換言之,水域遊樂設施仍禁止使用。餐飲內用則依照地方政府規定,戶外通風處可規劃戶外用餐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風景區部份,可戴口罩情況下,開放據點內海邊、沙灘、水域遊憩活動,但禁止游泳,另也可規劃開放戶外用餐區,停車場停車數放寬至50%,露營場容留量也改為50%。

觀光局長張錫聰強調,到海邊、沙灘必須全程戴口罩,且禁止下水游泳,只能賞景。然而新北市政府認為「海域活動無法戴口罩」,因此稍早宣布「不開放海域活動」,對此,張錫聰表示,將以地方政府規定為準,東北角、北海岸等景區將於官網上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