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能垂釣了、娛樂漁船復業! 7/27起「白天定時開放」

▲花蓮港東堤開放1.8公里作為垂釣場域,並設置車擋。(圖/花蓮港務分公司提供,下同)

▲7/27起「白天定時開放」垂釣。(示意圖/花蓮港務分公司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因應疫情警戒7月27日起降為二級,農委會今(23日)下午召開農業部門防疫管制措施調整記者會,其中,宣布將開放「各類漁港垂釣區及娛樂漁船」,最大容納人數以100人為上限。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即將降為二級警戒,農委會指出,輔導的休閒農場、森林育樂教育場域、漁港垂釣區與娛樂漁船於落實防疫指引及安全管理前提下,提供國人安心防疫遊憩場域,增加國人戶外遊憩及紓壓放鬆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說明,各類漁港垂釣區及娛樂漁業漁船將於7月27日起開放,漁港垂釣區採總量管制及單一出入口,依垂釣區範圍訂定最大容納人數且以100人為上限、以白天定時開放為原則、實施實聯制、全程禁止飲食及垂釣區定期清消。漁樂漁業漁船之搭載人員總數降載至乘客定額6成,實施實聯制、全程禁止飲食及每航次結束須全船設施與救生衣清消。

另外,休閒農產釣蝦場釣魚場是否開放?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釣蝦魚場若為外面的業者,不屬於農委會管轄,但是如果是在休閒農場裡,只要能夠維持社交距離,基本上不會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