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正在北轉!最新「各地風雨時程」出爐 颱風即刻到明晨最接近

▲颱風今晚離台灣最接近。(圖/氣象局)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烟花現在最接近台灣!氣象局稍早預估暴風圈今晚至明晨離台最近,預計最快會在明日下半天或週日上班天解除海警,而天氣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烟花正在北轉,暴風圈「估不觸陸」,但此時此刻烟花最接近台灣,民眾需多加留意突發的陣風、陣雨。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由於導引氣流微弱,烟花的移動速度很慢。所幸,路徑已開始出現「偏北」分量,颱風正在北轉,依照目前各國預測,暴風圈「不接觸陸地」的可能性偏高,但颱風廣大的風場,已讓許多地方出現強陣風,即刻至週六(7/24)上半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烟花正在北轉,暴風圈「估不觸陸」。(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FB粉絲專頁)

▲烟花正在北轉,暴風圈「估不觸陸」,不過還是會帶來突發的陣風、陣雨。(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FB粉絲專頁

即刻至週六(7/24)上半天:颱風最接近

北部、宜蘭:有頻繁的「陣風、陣雨」,尤其「山區」需注意總累積雨量多。
中部:也容易有「陣風、陣雨」,相較於北部,略少一些;但愈靠近「中彰投」風雨感受會較明顯。
南部、外島:陣風為主,若有雨偏小或短暫。
花東:位於背風面,天氣好、較悶熱。

週六(7/24)下班天至週日(7/25):颱風遠離

北部、中部、宜蘭、外島:風或雨明顯緩和,愈晚天氣愈好。
南部:由於轉吹「西南風」,開始有少量水氣移入,注意「局部陣雨」。
花東:仍相對好天氣。

天氣即時預報也提醒「此時此刻,颱風最接近我們,雖說風雨狀況不到劇烈,但突發的陣風、陣雨,還是請大家出門時多多注意。」

另外,天氣即時預報也指出,颱風過後的「西南風」,預估下週一(7/26)起將明顯增強,可能持續3天左右,下雨的區域將轉換到中南部(尤其南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