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逼近北台灣 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黃珊珊提醒市民做好防颱準備。(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提醒市民做好防颱準備。(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烟花颱風行徑緩慢,但氣象局仍未排除暴風圈觸陸可能性,預估今晚起北台灣會降下大雨。對此,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已經二級開設,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已提前完成抽水站、水門的測試,環保局也針對溝渠、排水孔加強清疏,避免堆積雜物,希望可以應付接下來的瞬間降雨量。

黃珊珊提醒市民,先固定好家中門窗,清理陽台放置的物品避免掉落,將水池、水塔儲滿備用,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以及地下停車場也可先設置沙包和防水閘門,減少因颱風所造成的損害。

另外,黃珊珊也請大家先儲備好防颱物資,包含電池、飲用水及糧食,雨勢大時待在家裡別出門,也降低外送需求,保護好自己及其他人的安全!

為因應烟花颱風,北市大地工程處已完成50條土石流潛勢溪流、50座沉砂池清疏,以及11項緊急搶災之開口契約已完成發包待命,並更新27處防災地圖,及建置保全住戶清冊。山區施工中工程,已責成施工單位確實執行自主檢查及防災整備。

▼台北市防颱準備,里長整理沙包、小型抽水機路旁待命,大型抽水機出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防颱 台北市 士林區社子島 富洲里防颱準備 里長整理沙包 小型抽水機路旁待命 大型抽水機出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