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碎步小北偏!邊緣逼近台灣陸地 豪大雨炸裂9縣市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烟花颱風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440公里海面上。(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烟花路徑又稍微北偏,暴風圈目前預測不會接觸台灣本島陸地,不過中部以北仍要嚴防暴雨攻擊,尤其是北部山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烟花颱風路徑稍微北偏,目前預測暴風圈不會觸陸。

根據5點30分最新警報單指出,烟花颱風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4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8轉1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透露,烟花颱風路徑稍微北偏,所以目前預估暴風圈不會觸陸、陸警發佈機率降低。

黃恩鴻指出,烟花颱風接下來將會西北轉北北西方向前進,屆時速度也會稍微增快,今明兩天是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候。由於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也針對桃園市、新竹縣及臺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苗栗縣山區、宜蘭縣山區發佈豪雨特報;臺中以北及宜蘭發佈大雨特報。

▼中部以北山區會有豪雨發生。

▲▼暴雨特報。(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