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陽持續灌水 博物館前汪洋一片!全市撤離11.5萬人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河南各地遭遇史上最強暴雨侵襲,除災情最為嚴重的鄭州、新鄉等地外,北部城市安陽也因暴雨造成市區內嚴重積水,甚至形成洪流,中國文字博物館前也成一片汪洋。

曾任歷史教師的YouTuber袁騰飛昨(22)日在臉書PO出影片,安陽中國文字博物館廣大管區都被洪水覆蓋,連館前的道路也是汪洋一片。

▲▼安陽中國文字博物館。(圖/翻攝自Facebook/)

▲▼安陽中國文字博物館區被洪水覆蓋。(圖/翻攝自Facebook/袁騰飛)

▲▼安陽中國文字博物館。(圖/翻攝自Facebook/)

根據中國中央氣象台消息,截至昨日20時,河南輝縣、安陽、鶴壁、獲嘉區域降水量位列全中國前5,其中輝縣降水量達到343.6mm,位居第一。

▲河南安陽民眾在急流中將載滿小學生的客車拉回。(圖/翻攝中國新聞週刊微博)

▲安陽部分城區完全泡水,有些車輛甚至還亮著車燈在水中載浮載沉。(圖/翻攝中國新聞週刊微博)

截至昨日12時,安陽市已轉移11萬5800多位居民,市區多數地區全泡在水裡,不少車輛開著大燈在水中載浮載沉,不清楚車內是否有人,情況十分危急。官方也緊急通知,全市公共運輸車輛停運,除必要的搶險救災人員和值班人員外全部居家辦公,所有地下商場、停車場人員全部撤離,確保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