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上班讓颱風假變「歷史名詞」? 勞動部回應了

▲遠距上班。(圖/互動資通提供)

▲有民眾擔憂,遠距上班會讓颱風假變成歷史名詞。(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公司執行遠距離上班,讓民眾能夠居家辦公。不過,有了這次經驗,就有人擔心,以後會不會宣布放颱風假,結果公司要求「居家上班」,導致颱風假成為歷史名詞。對此,勞動部則回應,絕對不會發生,居家上班並非常態,雇主不能臨時、片面變更勞工工作方式。

全台三級警戒,民眾的生活方式受到影響,居家上班、遠距離教學成了近期時常使用的模式。雖然透過遠程辦公的方式,解決了上班的問題,但也有人擔心,開了第一次先例,以後會不會放颱風假時,也被雇主要求遠距離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擔憂,遠距上班會不會讓颱風假變成歷史名詞。(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這種狀況,民眾認為,目前是屬於防疫期間,若後續解封恢復正常,就跟從前一樣,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若有颱風假就該放,沒有的話還是會配合上班。

對此,勞動部勞動條件就業司長黃維琛回應,由於颱風天戶外危險,勞工外出工作可能有風險,因此能夠主張不到勤,雇主不能不給福利待遇,其實並非放假的概念,「現在居家上班的人,如果不需要外出出勤的話,他在提供勞務,如果沒有困難時候,他可以依照原來契約旅行勞務。」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