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掉北車」距今20年仍難忘!最可怕颱風前3名 知道它的都老了

▲▼雨炸南台灣,高雄淹水災情。(圖/記者宋德威攝)

▲颱風一來,許多地方都可能淹大水。(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中度颱風「烟花」來襲,讓網友又開啟颱風話題,像是放不放假、颱風大轉彎等等。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台灣幾乎每年都有颱風,「到底這麼多颱風裡面,哪一個讓大家的印象最深?」問題吸引其他人留言,其中最多人提到的颱風距今已20年,「淹掉整個台北車站,永遠忘不了。」

這位網友發文問卦「哪一個颱風讓你印象最深??」文中表示,台灣幾乎每年都有颱風,「台灣幾乎每年都有颱風,有的宣布颱風假之後就突然減弱消失,也有的造成重大損失」,提醒大家還是要做好防颱準備之餘,也好奇在其他人心中,有沒有印象最深刻、到現在還記得的颱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就有人馬上留言,「蘇拉,離台又登台,打我啊笨蛋」、「對台東人來說是莫拉克與尼伯特,偏偏尼伯特時被北捷炸彈事件壓過,沒人報導,自力救濟好幾天」、「賀伯,第一次遇到停電」、「何時台灣會再次想起被颱風摧殘的恐懼?」

蘇迪勒颱風各地狀況圖集。(圖/記者陳明仁攝)

▲蘇迪勒颱風造成不小的損失。(圖/資料照)

其中,最多網友點名的有2個,其1為2001年的納莉颱風,「納莉,住台北特別有感」、「納莉,當兵時遇到,然後忘了深夜還是凌晨,通通被抓上遊覽車去汐止24小時輪班挖泥巴救災」、「納莉,我的機車停樓下騎樓漂走了」、「納莉最難忘,板南線捷運站內都淹了~忠孝東路變一條河。」

再來是2009年的中颱莫拉克,「莫拉克,那次的畫面透過媒體實在是忘不了」、「莫拉克,出去買泡麵下雨下到汽車玻璃看不到路,隔天還後天小林村就被埋了」、「莫拉克,那個降雨量跟鬼一樣」、「莫拉克,然後我們就泡在水裡1星期了,煩死了」、「滅小林的莫拉克。」

還有1986年的韋恩,讓不少六、七年級生難忘,「韋恩颱風,一星期內放了好幾天颱風假」、「韋恩真的令人難忘,來回好幾次」、「韋恩3進3出啊」、「知道韋恩的都老人www」、「韋恩,小時後看著附近房子的鐵皮在空中飛,印象很深」、「韋恩那次我7歲,那時開始以為颱風都會淹水」、「韋恩颱風那次,我看到撫遠街有豬在水上漂」、「韋恩時,鐵皮飛到三樓高,正當我以為誰在放風箏的時候,大人已經衝出來拉我進去了。」

沙包,防水閘門,防淹水,擋水,颱風,防颱,防颱工作,百貨公司,賣場,防災(圖/記者季相儒攝)

▲防颱工作相當重要。(示意圖/資料照)

據悉,中颱納莉颱風(2001年)刷新台灣多項紀錄,中央氣象局前後共發出64次颱風警報、石門水庫也持續洩洪15天,納莉颱風導致台北市基隆河決崩,造成忠孝東路地段、內湖區、南港區等地段嚴重水患;造成死亡及失蹤人口104人、265人輕重傷,約165萬戶停電、175萬戶停水,全台408所學校遭受嚴重損壞,估計全台損失新台幣190億元(不含修建費)。

而中颱莫拉克(2009年)則給台灣人民帶來無比慘痛的回憶,堪稱台灣50年來最慘重的水災(又稱八八水災),中南部的降雨量刷新台灣水患紀錄,造成農業損失超過195億元(僅次於賀伯颱風),受災面積相當於半個台灣的大小,造成711人死亡、失蹤,33人輕重傷,受災民眾達916萬人,全台損失將約新台幣200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