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選部:護理師考試7月31日如期舉行 其餘11類科延後至8月下旬

▲▼急診室,快篩站,篩檢站,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連身防護衣,隔離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考選部表示,護理師考試7月31日將如期舉行,其餘11類科則延後至8月中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考選部22日表示,預定於7月31日舉行的「110年第二次專技人員護理師考試」防疫應變計畫及防疫作業手冊,經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核備,本考試將如期舉行,其餘11個類科則將延後至8月21日至23日舉行,經調整後本次考試應考人數由2萬8千餘人降為1萬5千餘人。

考選部表示,近期每日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案例逐漸降低,指揮中心日前亦宣布自7月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管制措施,但疫情警戒第三級仍持續至7月26日,國家考試的試務防疫絕不能鬆懈。

考選部指出,原定7月31日至8月2日共舉行12種醫事相關等考試類科,應考人數達2萬8千3百餘人,為了落實防疫工作,並且有效降低人流,改按考試類科分梯次舉行,本次考試僅舉辦單一護理師類科,應考人數降為1萬5千餘人。

考選部說明,除原供各類科使用的15個試區,同時再增加洽借7個試區,調降了一半以上人流及試場內的應考人數;同時採行各項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並妥善規劃各試區應考人的分流機制,報請指揮中心同意後,除逐一通知應考人外,特別摘要相關重點,提醒應考人注意配合,並讓各界了解。

考選部說,本次考試原有12個考試類科,為降低各試區單日人流,改按考試類科分梯次舉行,其中應考人數最多的護理師考試維持於7月31日舉行,其他11個類科則延後至8月21日至23日舉行,經調整後本次考試應考人數由2萬8千餘人降為1萬5千餘人。

考選部也說,護理師考試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台東6考區設置試區,除原已洽借供各類科使用的15試區外,同時再增加7試區,共22試區,各試區的應考人數均調降一半以上,介於180人至800餘人間。

考選部表示,每間試場座位數雖平均有42人,但僅安排20人以下應考,加上以往約有1成的缺考人數,實際在教室中的應考人數將更低。此外,在教室冷氣開放時,窗戶或前後門也將適當開啟,以保持室內通風。

考選部強調,本考試將嚴格落實執行指揮中心核備的各項防疫措施,使考試得以順利如期舉行,未來仍會視疫情變化,隨時滾動式檢討修正,並逐一通知應考人,也籲請應考人注意配合,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體育委員會1年半沒開會 洪孟楷:蘇貞昌別想甩鍋給下屬
東奧團商務艙之亂 蘇貞昌下令:體育署同仁接下來全搭經濟艙往返
體改問題出在馬政府? 她酸:蔡英文執政6年了還要馬英九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