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727降級、夏季電價凍漲﹑烟花來襲 行政院最新說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指揮官陳時中昨(21日)再鬆口降級有望。據悉,行政院今早院會後,可望進一步說明;另外,經濟部今天赴行政院會新增報告「7月暫緩實施住宅夏月電價」,若獲同意,7月也暫緩實施住宅夏月電價。行政院上午11時舉辦會後記者會,針對警戒降級、7月電價減免做進一步說明,《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指揮中心13日宣布「微解封」,今行政院針將針對26日警戒降級進一步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表示,26日後疫情警戒是否降級,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最後決定與宣布,各部會已提早對疫情是否降級提出相關提案,由政院盤整中,預計與是否降級同步對外說明。

除三級警戒降級外,行政院也會討論7月夏季電價是否比照6月凍漲,並排除一定度數以上的用電大戶(不含公益機構如庇護工廠、長照機構),讓其餘住宅用戶都能獲得7月電價減免。

行政院先前拍板6月不實施夏季電價,考量到7月因為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很多人還是在家辦公,用電較多,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曾鬆口「會在合理範圍內給予考慮」。據了解,行政院今日(22日)除了與各縣市研議防疫政策鬆綁措施之外,也會討論決定7月電價凍漲一事。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今(22)日上午11:20舉行,由政委羅秉成主持、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