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3小時只走10公里 放不放颱風假?關鍵曝光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烟花龜速,過去3小時只走了10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2日)發布中度颱風烟花陸上警報機率不大,周五則要視颱風路徑才能確定是否發布陸警,這也讓外界關心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對此,民間氣象愛好則認為,沒有陸警就沒有放假的問題。

天氣圖。(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過去烟花颱風幾近滯留。(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觀測,烟花今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490公里海面上,向西轉西北西緩慢進行,中心氣壓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約每小時144公里),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約每小時180公里),相當於15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根據資料,烟花過去3小時只走了10公里。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今表示,過去烟花颱風幾近滯留,但預期周五起,將朝東北部外海加速前進,發不發陸警待觀察,但機率降低中,沒有陸警,就沒有放假的問題。

(圖/RAMMB)

▲▼烟花進逼中。(圖/翻攝RAMMB、氣象局)

▲▼ 。(圖/記者陳俊宏攝)

文中提到,北部、東部直接面對外圍環流,風雨一陣陣至周六,尤其北部山區雨勢較大,中南部愈往南走,影響愈小,但各地沿海仍有強陣風。

「台灣颱風論壇」說,烟花颱風北上後,帶來西南風的預測仍舊持續,但西南風強弱,或有沒有西南氣流,要看颱風離開後的走向而定;無論如何,中南部周末後轉多雨是確定的,差別只在雨勢多寡,這颱風預報的難,不因它不來而結束。

「台灣颱風論壇」指出,另外,查帕卡颱風已經減弱,會不會敗部復活,得看它自己造化,有回到海上就還有機會,在它真正復活前,討論走向都是多餘的。

氣象局對東半部海面發布烟花海上颱風警報,預計周五、周六降雨會更為明顯,北台灣降雨時間拉長、雨勢更大,山區還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由於海上導引氣流不明顯,導致颱風移動速度慢,因此今天發布陸上警報機率不大,周五則要視颱風路徑,才能確定是否發布陸警,與暴風圈有無可能觸陸。

天氣圖。(圖/氣象局)

▲▼烟花最新路徑預測。(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