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搭上「鄭州淹水地鐵」失蹤!夫苦尋一天一夜…等來遺體心碎

▲▼鄭州地鐵失蹤人員。(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蘆女確認遇難。(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自7月17日以來,鄭州市連降罕見特大暴雨。7月21日下午,河南省防汛應急記者會公布消,截至目前,此次暴雨已經造成25人死亡、7人失聯。河南洛陽一名蘆姓人妻20日傍晚曾乘坐鄭州地鐵5號線,後遇地鐵進水事故,現已經確認遇難。目前,還有部分5號線乘客至今仍失聯。

據《極目新聞》報導,蘆女是洛陽人,1986年生,7月20日下午6點左右乘坐鄭州地鐵5號線,和郭姓丈夫的最後一次聯繫停留在20日下午6點04分,郭姓丈夫說,「她給我發了個影片,當時車廂裡的水剛沒過腳面。」

此後,郭男在網路上發布尋人信息,在微博上被轉載多次,但直到21日下午仍無信息。21日下午2時許,他說,妻子失聯時,自己因交通管制被堵在鄭州市東三環的貨車上。

據郭男描述,21日上午,他手機的通訊功能還出現故障,被救助後,找到車趕往距沙口路地鐵站最近的鄭州市第九人民醫院。郭男稱,兩人還有一個7歲大的女兒,妻子失聯至今自己非常擔心,從20日晚到現在自己也顧不上吃飯,打算繼續在醫院打聽妻子的消息。

21日下午5時許,郭男強忍悲痛通過公布,已經辨認完遺體,確認妻子遇難。

▲▼鄭州地鐵失蹤人員。(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沙濤。(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此前,乘坐鄭州地鐵5號線的人員中,仍有人處於失聯狀態。7月21日下午,失聯者沙濤的妻子表示,20日下午6點多,她的丈夫沙濤自乘坐5號線後,便與她失去聯繫。

妻子稱,沙濤今年33歲,身高181公分,體重約72公斤,乘坐地鐵時身穿白色T恤黑色短褲,黑色涼鞋,「他是金融行業工作者,坐5號線上下班。昨天下午6點多,他打電話讓我報警,之後就再也聯繫不上了,我們今天去了好幾個醫院都沒找到他。」

沙濤的妻子還稱,她電話詢問過鄭州市第九人民醫院急診科的工作人員,對方回覆稱沙濤既不在傷者名單中,也不在遇難者名單中,「麻煩知道沙濤信息的人與我取得聯繫,我和孩子都在等他。」

▲▼鄭州地鐵失蹤人員。(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肖捧捧。(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另外,遼寧人鄒德強、在鄭州工作的肖捧捧也處於失聯狀態。鄒德強的同事稱,20日下午,鄒德強和同事兩人均在5號線上,兩人被大水沖散,同事獲救,但一直沒能聯繫上鄒德強。肖捧捧的朋友也表示,20日下午5點多,肖捧捧和妹妹通話說自己下班後乘5號線回家,但此後一直處於失聯狀態。現在,鄒德強、肖捧捧在鄭州共同的朋友已經去過醫院和最近的安置點,也還沒獲得肖捧捧的最新信息。

▲▼鄭州地鐵失蹤人員。(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鄒德強。(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7月21日下午5時許,鄭州市第九人民醫院值班室工作人員表示,若鄭州市民需要在該院尋找失聯人員,可直接與急診科聯繫,「如果急診接診了就能查出來,但如果沒有接診,暫時也無法查詢。」

鄭州市第九醫院急診科工作人員也透露,7月20日,醫院收治了鄭州地鐵內的受傷乘客,其中已有乘客不幸遇難,具體人數不便透露。不過,對於上述失蹤人員,工作人員回覆並不在遇難名單中,「先打電話報警,有消息警方會聯繫。」

該院值班室人員稱,目前確實存在查詢不到傷亡人員相關信息的可能,因收治地鐵中的傷亡人員後,這些人員曾經未在該院做過相關登記,且他們身上沒有相關的身分信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