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鄭州市區淹水全過程 1小時水深及膝...4小時後車輛漂在水面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自20日起受暴雨侵襲,市區幾乎全泡在水裡,多地災情嚴重,受災人口持續上升超4萬人。有民眾自暴雨發生時,自高處紀錄市區水位上漲全過程。大雨開始落下時,車輛仍持續在路上移動,40分鐘後,部分地區已經出現積水,車輛勉強涉水而過;經過1小時,有民眾在路上行走,此時水深已及膝;4小時後,積水已覆蓋地下道,與路面齊平。

▲鄭州市民在高處紀錄城區水位上升全過程。(圖/翻攝微博中國新聞週刊)

▲鄭州20日強降雨開始時,路面標線清晰可見。(圖/翻攝微博中國新聞週刊)

從民眾釋出的影片可以發現,市區車輛在大雨開始時,仍可在路上通行,地面上標線依舊清晰可見,僅部分區域開始出現積水現象。經過40分鐘後,黃色的積水已經將地上標線完全蓋住,綠色的公車還可順利移動,小客車移動時需跟隨前車,水位淹至半個車輪高。

▲鄭州市民在高處紀錄城區水位上升全過程。(圖/翻攝微博中國新聞週刊)

▲鄭州暴雨持續5小時後,地下道水位與路面齊平。(圖/翻攝微博中國新聞週刊)

隨著暴雨持續1小時,綠色的大型公車車輪已完全泡在水裡,部分車輛無法動彈、泡在水中,民眾從旁涉水而過時,水深已經及膝。直至4小時後,十字路口旁的地下道已完全「滅頂」,水面基本與路面持平,部分車輛甚至還停留在地下道口未積水處排隊等待。

據了解,鄭州市今(22)日部分地區強降雨情況已經稍緩,積水也在慢慢退去,不過,仍有較低窪地區受災情況嚴重、積水未退,救災人員仍持續出動橡皮艇等工具,搜索救援受困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