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鄭州廠員工:洪水滲入廠區「一度淹到大腿」 3廠區停電數小時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發生嚴重洪災,市場關注全球最大iPhone生產基地,鴻海(富士康)的鄭州廠會否受到影響。根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版22日的報導,富士康鄭州廠的員工表示,工廠遭遇了臨時停電,部分工人休假,洪水也滲入了某些廠區,但破壞似乎「十分有限」。

▲▼河南鄭州暴雨洪災。(圖/路透社)

▲暴雨在鄭州造成嚴重災情。(圖/路透社,下同。)

報導引述一名鄭州廠員工的說法指出,富士康在鄭州的3個廠區20日晚間都經歷了數小時的停電,洪水淹進了園區,最嚴重的時候,水深及大腿,另由於水位迅速上升,工人們移動了生產設備及庫存,以防被淋濕。

▲▼河南鄭州暴雨洪災。(圖/路透社)

員工提到,富士康21日允許大多數員工休假或在家工作,部分裝配線仍在運行,而返回工廠的確切時間則還要視情況而定。截至21日下午,員工們還未收到任何指示。

報導提到,富士康在鄭州經營著3家工廠,僱傭數十萬名工人,生產佔全球總量半數以上的iPhone。

對於洪災,富士康回應,公司已實施了防洪應急預案,洪水對生產設施沒有造成直接影響,員工也是安全的。

此外,鴻海22日上午也於證交所發出公告,指針對鄭州水情,集團已於第一時間啟動應對機制,以保護同仁為首要原則,持續做好員工照護以及安全生產,「目前鄭州園區內人員安全無虞,集團將視水情變化調整運營。」

▲▼河南鄭州暴雨洪災。(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