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水斷電斷訊2天!鄭州暴雨社區成孤島 住戶求救:有很多老人小孩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鄭州千年級暴雨洪災釀至少25死,至今仍有大量人員受困等待救援。21日晚間,鄭州鄭東新區「未來華庭」小區一名劉姓女士向媒體反應,周遭數百人已經被大水圍困2天了,20日下午就停水停電,如今網路、手機通訊全斷,只能靠部分住戶翻牆和外界聯絡,「救救我們小區吧,現在沒人來救我們,水已經倒灌進屋了,住一樓的都被淹了。」

▲▼ 鄭州暴雨致一小區成孤島,數百人被水圍困等待救援。(圖/翻攝自微博)

▲未來華庭地勢低,積深水2天未退。(圖/翻攝自微博)

該名劉女和陸媒《澎湃新聞》取得聯繫,表示未來華庭數百名住戶不只被水圍困2天無法走出門外之外,家中無法用水用電也已近2天的時間,而且至今未等到救援。當天晚上報導記者再次聯繫未來華庭,但辦事處辦公電話均無法接通,之後向管委會辦公室了解到,已知悉小區情況,仍在設法進入救援,但因為目前小區周邊情況複雜,積水較深,「救援力量暫時還無法進入。」

▲▼ 鄭州暴雨致一小區成孤島,數百人被水圍困等待救援。(圖/翻攝自微博)

▲小區周遭全淹。(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未來華庭共有5棟樓,每棟33層,小區共設有2個出入口,但暴雨釀洪災導致小區外3條主幹道積水非常深,無法供人員通行。小區業主張女表示20日晚間暴雨當時她受困在外無法回家,等到21日上午想設法回家時,發現已經無法進入,令她擔心的是家中還有一個高中兒子,在斷水斷電斷通訊的情況下,仍然無法聯絡上。

鄭州暴雨連下3天,張女指出20日下午停水前,儘管兒子已經先接幾盆清水備用,但自來水很快就見底,小區內唯一一間便利商店架上也只剩部分飲料,其餘飲品食物都被住戶搶購一空,她原想先接兒子出來避難,但深水阻隔母子倆。

▼小區內地下室全淹,大量車輛泡水,大量住戶受困。(圖/翻攝自微博)

▲▼ 鄭州暴雨致一小區成孤島,數百人被水圍困等待救援。(圖/翻攝自微博)

在對外通訊全斷、基本飲食需求受嚴重影響的情況下,小區內有些住戶沒有熱水可以為嬰兒泡奶粉,只能每天經過停電的電梯,自樓梯間往返一樓打水,住高樓層會更辛苦。其他還有老人和兒童,在此種極端情況下,健康與生命安全堪憂。

許多小區住戶在斷續連上網路後,紛紛在社群網站微博上發布照片及求救訊息,「小區四周積水深達1.5米已第三天,地下車庫3層灌水全淹2天,小區圍牆倒塌」、「高鐵站片區我們小區最嚴重,因為地勢低第一批被淹,外加東風渠決堤,水位不斷上漲」、「小轎車的頂都看不見了,周邊遠處看都有電了,我們沒水沒電沒信號,快失聯了,急需車庫排水以及手機充電,家人手機都沒電了,馬上失聯。」

目前鄭州已攀升至25死多人失蹤,河南省10萬人疏散、124萬餘人受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